第一次寫部落格文章,想跟大家分享我的一些工作與面試的經驗,當然也不是說我的工作經驗非常豐富啦~~只是我對於工作挑選基本上還蠻謹慎的,因此有很多工作面試或短期的經驗分享,提供大家做參考瞜~

 

遠雄海洋公園解說員這份工作是大學時應徵的,因為我女朋友一直很想做解說員的工作,所以我也想說試試看,結果我跟我女朋友投了履歷,結果我們兩個都上了!?所以就想當然爾的一起去面試了,以下是面試狀況:

當天我看錯時間QvQ,結果提早了一個小時到(好啦這小插曲),當天到警衛室等面試的人我目測大概有二十幾個(驚!)非常多,有男有女,不過年齡都是大概二十上下差不了多少。主要面試我們的女指導員兩著我們一大群人浩浩蕩蕩到了他們的研習室,開始介紹我們工作的內容,基本上我們是帶夜未眠活動的解說員,活動是兩天一夜需要過夜,所以我們要睡在海洋公園,公司有供餐,所以吃東西基本上不是問題,從第一天下午一點到隔天中午結束,工作時間是從第一天13點到隔天14點(但12點之前就要先到領制服和打卡),算的是時薪109這個價格,當然休息時間不會算薪水給你啦!大概帶一次團有1600元,除了帶團參觀,最重要的還是解說的工作,水族館裡有將近四十缸各種不同的海洋生物,一缸裡也還不只一種,這時指導員就說了,她把所有投履歷的人都邀請來面試了,因為她認為每個人都有機會嘗試,但是要能夠勝任這份工作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完整的知識與解說能力,因此她將會先做一些簡單的海洋生物介紹,之後帶我們到水族館看過所有的生物並介紹,下一次來就會實習,意思是跟一位資深的解說員一起工作一次,邊做邊學,然後要考試!考過了才能進入二次實習,就是要跟其他實習的人一起帶團了。

 

所以基本上說明白一點,這份工作需要靠你自己努力準備,然後通過考試即可,當天我們就拼死拼活的抄筆記,當然也一定要自己回家查資料,說實話四十缸的魚真的不少,但是因為對我來說很有趣,所以要記起來不比背課本困難,基本上也是增長了知識啦!據我所知,有很多人在這一關就打退堂鼓了,面對群眾解說和記起這些資訊並不是每個人都擅長的,不過還好本人還算有這方面的興趣,所以第一次實習之後的考試有通過,也順利有機會自己帶團,我女朋友也一樣通過了考試,但是就第一關考試來說,跟我們一起實習的那兩個女生就沒有通過,沒有通過其實也不會怎樣,你只要補考到過,一樣可以接下這份工作,不過大多被拒絕第一次之後就沒人要來了,之後在工作的時候才聽說,從應徵到進來的錄取率大概只有時分之一,但大多數是自己挫折放棄的,還是要看個人的努力啦!

 

以面試的經驗評價這份工作的話,我覺得她願意給每個人機會試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真的也不是每份工作都能做到這樣),你得自己努力來證明自己能夠勝任這份工作,而且即使你第一次意外表現不好,還是有第二第三次的機會,算是只要你願意努力,就有機會可以做這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